住持法師


教法師嘉義縣人,十三歲皈依新營妙法禪寺田長老座下,宿根深厚,敏而好學,其心量寬大、果敢堅忍的胸襟與智慧,正是帶領慈光寺走過蓽路藍縷歲月的慈悲力量。

慈光寺成立於民國50年代,當時古坑鄉尚屬窮山僻壤,「劍湖山」更是人們不曾耳聞、人力與物資匱乏的地方,教法師當年即以「難忍能忍、難行能行」的意志力,於荒山中展開披莿斬棘的草創歲月。

第一次發願重建簡陋的慈光寺,在苦心籌劃十年後,教法師以耐苦任勞的意志,於民國六十九年至七十三年,推動了長達四年的漫長整建。草創歲月無比艱辛,教法師秉持的,是一股「難忍能忍、難行能行」的勇氣與信念。隨後,為使佛法深入社會、親近人心,法師積極展開了以下弘法志業:民國七十四年,開始透過廣播電台講經弘法,散播法音,廣結法緣。

劍湖山慈光寺

七十五年更成立了慈善會,以實際行動救助貧苦弱勢,實踐佛菩薩拔苦與樂的慈悲。

七十六年開設慈光念佛會,以團體共修的方式,帶領人們淨化心靈。

八十四年創立慈光合唱團,讓弘法的音符引導人心昇華向善。教法師藉由各種方式,將佛法甘露遍灑入世,利益了無數眾生,同時也為慈光寺拓展了更寬廣的視野。

劍湖山慈光寺

民國八十八年 , 九二一 大地震使慈光寺道場毀於一旦。然而,教法師將來時路視為夢幻泡影,坦然面對無常,決心再次重建,並激勵寺眾,活在當下,以歡喜心承擔一切考驗。

民國九十二年,慈光寺在教法師的帶領下,圓滿完成二次重建,莊嚴道場見證著法師承佛家業的堅忍,以及有志者事竟成的願心。

教法師堅毅的腳步未歇,如今仍大步引領佛門子弟不斷投入安定眾生的菩薩道,這永步不歇止的志業,正是法師一生以生命照亮他人的大慈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