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度法語


2012 : 笑口常開 好事常來
2012:笑口常開 好事常來

笑,是人類最美的語言,不但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也消融了彼此間不必要的冷漠隔閡,使人際關係更為親善和諧、通達圓滿。笑,是人間的陽光,帶來溫暖與希望,拯救消沈的心靈。笑,更是世上至寶、是上蒼恩典,當人眉眼嘴角展露喜悅時,便是內心滿盈包容感恩與善意諒解的投射。
笑,是自利利他的菩薩精神、慈悲情懷,佛門中的彌勒菩薩,特別選在大年初一誕生,在一片喜氣洋洋的氣氛中來到人間,祂笑容滿面,充滿喜悅自在,四處度化有情眾生,為世人消憂解愁、如沐春風,為世界帶來光明與希望。新的一年,我們要學習佛菩薩擁有寬大圓融的肚量,學一學開口便笑、自利利他,將陽光與歡笑帶到世界各個角落─不捨眾生的精神。
佛說:「萬法唯心」,科學家說:「吸引力法則」,心理教育家說:「正面思考」,人的每個想法都像一道訊息,當我們不斷傳送、發射同一念頭想法時,就會把相同頻率的事物,吸引到現實生活中的自己身上。所以當我們每天都笑口常開,心中充滿著感恩與喜悅的意念,自然就會像磁鐵一樣吸引所有正向、美好的事物。
在慈光寺,正知正見是傳法教育秉持的原則,笑臉迎人是待客之道。師父們在此開闢了一塊福地,要讓來到這裡的人感到無比溫暖與歡喜;開闢了一塊福田,要讓志工們快樂耕種、歡心收穫。您,今年是否隨著師父們的腳步,散發喜樂歡笑的力量,共同迎接好事的到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