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修同行同喜樂Ⅰ



在一個團體中,要能夠夫妻同行是很難得的,在佛教的志工團體中,要夫妻同修同行更是稀有。
俗話說:「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共枕眠」,那麼,豈不是得要修萬年才能同修同行同種善根!

上人的悲心睿智,引導、鼓勵夫妻一起來學佛,作菩提眷屬,經營佛化家庭,將佛法的甘露,潤澤家庭中的成員,使家庭更美滿,在慈光志工隊裡,夫妻同行的比例很高,或許是大家在過去生,就追隨師父上人的腳步一路走來的吧!

且來聽聽夫妻同行的菩提眷屬的分享吧!



慧達&慧足

同修學佛最大的喜悅,就是此生有因緣可以,皈依三寶、聽聞正法、受菩薩戒,親近慈光寺正法道場,能依止師父上人,接受共同的教誨,薰習佛法,共同勉勵;並且參加慈光志工隊,共同發心,擁有共同的願景,把握當下的因緣,同行同願護持三寶,擁護正法,從中體會與覺悟人生,發揮生命的價值,回饋社會。


慧光&慧音

同入劍湖慈光寺 幸解施量忍教義
同進慈光講堂時 方聞廣佛華嚴經
同遇師父善知識 心開意解當精進
今日劍湖佑山頂 同入大海度群迷


慧增&慧安

學佛過程在慈光道場裡,自己和同修都非常細心的接受師長的教誨和鼓勵,同行菩提道永不退道心,且同享佛化家庭中的晝夜六時恆吉祥,如意歡喜同樂。


慧仁&慧靜

佛教信徒夫妻之間稱作同修,即一起學佛修行!
世間都是緣起法,都是因緣合和的,同修既有好因好緣,能在菩薩道上,同發菩提心,一起參悟,一起指正,一起行八正道,放下自我,放大彼此的心量,一定能同種善根同享法樂。


慧明&慧樂

開始是自己先學佛,後來同修一起來加入,使家庭更融和,生活上有佛法作依靠,更充實,師父的開示是日常生活的良方,夫妻有了共同的理念,彼此都更進步,感恩師父上人不斷的鼓和包容。


慧宏&慧純

親近慈光寺是我們全家的福報,慈光寺是一個可以依靠的大家庭,有佛法可聽,有美食可吃,師父帶領大家一起佈施、種福田,這麼好的地方大家一起來親近。


慧願&慧修

自從接觸慈光寺以來,深深感受到師父上人的慈悲教導,隨之家庭充滿和諧與歡樂,孩子常說爸媽變得好快樂,同修間與孩子相處總能笑聲不斷,其樂融融,互相包容尊重,也感受這股正能量薰陶,正向發展,生活穩定,這就是最大的幸福與滿足,應証〞慈悲道場施安樂,教化眾生結法親〞,祝福大家晝夜六時恆吉祥。


寶常&慧觀

我們同修兩人有幸能親近三寶,親近正法的道場,在師父的帶領之下,參與慈光志工團奉獻所能,培養福報,將聽聞的佛法運用在生活上,惜福惜緣,家庭和樂,感恩生命中的貴人~善知識的教導。


修行之路能得夫妻同行是一份福報,再有善知識的教導更是福中之福,華嚴經云:『善知識者,是成就修行諸菩薩道因,於善知識處得一切善法故,依善知識力,得一切智道故,善知識者,難見難遇。』

在慈光志工隊裡有大善知識作依靠,更期許志工菩薩們也能互為善知識,一同努力共同增上。

 


   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