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誼的橋樑~見人就微笑



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


      師父20多歲單槍匹馬來此開山,經歷重重的考驗,對於「微笑的力量」更是深刻的體會,所謂「伸手不打笑臉人」在開山過程中,師父就是用真誠的笑容來化解人與事的種種磨勵,用微笑廣結善緣,現在到了「隨心自在」之年,更可說是証得微笑三昧了。




      師父常常用「笑口常開,好事常來」這句法語來祝福大家,也提醒我們:面對一切人、事、物都要記得微笑。



      師父更進一步詮釋:「所謂笑,是發自內心真正的笑,而不是皮笑肉不笑,更不只是嘴角上揚的微笑,唯有歡喜心所展現出來的微笑才有力量,才能感動,才能吸引好事常來」。



      歡喜心也是修行的法門之一,師父說:每一個人都有累劫的業習, 不覺亦不知,堅固不易動搖,存在著對外境種種的業識分別,以致於對境難起歡喜心。


      學佛的路上,善知識是帶領我們前至寶所的嚮導,一定要跟緊腳步,在奉獻付出的過程中洗淨自己的無明業習,業消福至,內心的歡喜湧現,自然可以真誠的見人就微笑。




      微笑好比獻花,迎面一個微笑,釋出善意,化解僵局,轉身一個微笑,緩和氣氛,化解紛爭。
微笑猶如一朵花,清新美麗人人誇!
你今天開花了嗎?



 


   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