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活水



生命的活水


    今年的夏天屢創高温,把大家都熱壞了,拜庭的一棵錫葉藤也難敵高溫的烘烤而枯萎乾癟,照顧花木的志工菩薩為它填土施肥,每日辛勤澆水仍不見起色,正打算將它移至別處去避暑。

    隔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,立見錫葉藤重現生機,接著又連續下了三天的午後大雨,哇!整株錫葉藤蔓甦醒了過來,乾枯的舊葉落盡,嫩綠的新葉茂出来向大家招手,紫色浪漫的花串在風中盛開,整棵錫葉藤彷若換上新裝的舞者在拜庭的一隅翩翩飛舞,引來遊客欣慕的眼光,爭相與它合照留影,我不禁驚歎「上善若水,水利萬物而不爭」,水之於生命何其大用哉!




    師父上人在講堂的課程因疫情停了一個學期,大家的善念集志終於在七月恢復上課了!

    開課的隔天看到回来服務的志工們,個個精神都都朗起来了,兩眼發亮,走路有神,笑容燦爛,恰似那棵錫葉藤,因得法水的澆灌而生機盎然。
佛法如水,洗滌身心的煩惱塵垢。
佛法如甘露,滋潤焦枯的心靈,
佛法即是生命的活水,澆灌潤澤生命之樹。




    不論是每月的共修或講堂的課程,亦或是志工研習,乃至每次與善知識的對話,都是我們吸收陽光吸收水份的良機,錯過了是莫大的損失。




    經云:「歡喜心能聞甚深法。」上人亦開示:想聽懂無上甚深的佛法,首先要具備歡喜的心,也就是對法的恭敬好樂之心。若要法水流入心田,更要具備虔誠的心,俗云:「人有虔誠,佛有感應」,聞法就是為了洗滌自心的垢染,以法水洗淨身心,增長善根,生命得到無上的喜悅。



    「問渠哪得清如許,為有源頭活水來,人生之路,志工之路,若要走的平順、安穩,一定要有佛法來安定身心,開啟正知見,服務大眾是修福,研習聞法是修慧,福慧雙修使生命更精采。

 


   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