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山淨湖亦淨心



    每一季的淨山淨湖活動是固定的計劃,一大早大家帶著一顆歡喜的心,踩著輕快的腳步,所有防曬、防蚊、防蟲的裝備全配帶齊全,在湖邊集合,聽從指揮官─上慈下忍法師的發號施令,分區域各自散開,淨山淨湖去囉!







    湖邊的雜草和垃圾一一清除乾淨,樹籬笆上面的枯枝枯葉撿拾清理,整個劍湖清新飄然!
道路兩側的垃圾、石礫掃除乾淨,路樹上面的藤蔓也要一一剪除,彷彿除去了煩惱,路樹顯得英姿勃發,精神奕奕,看了就歡喜。

 



  水溝裡的土石更是要一一的挖起來,務必要清理乾淨,以確保下雨的日子排水順暢。



後山的樹林更要細心的整理,步道上面的青苔刷洗乾淨,樹枝修剪得宜,落葉集中作堆肥,整理之後,彷若置身在鹿野苑,好清涼呀!



    活動過程中,大家汗如雨下,衣衫濕了又乾,乾了又濕,然而汗水流的越多,大家的笑聲越開朗,衣衫弄的越髒,大家臉上越喜悅快樂,真的是「掃地,掃地,掃心地」,在淨山淨湖的過程中,這片慈光淨土也清淨了我們蒙塵的心哩!






 


    回上一頁